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复试 - 正文

海南师范大学2013年考研复试英语应用能力测试

来源:3773考研 2013-4-6 20:18:20

 一、测试目的
  英语应用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听、说、译方面的能力,包括理解的准确性、发音的正确性、使用语言的准确性、流利程度以及得体性几个方面全面测试考生的语言应用能力。

  二、具体要求
  1、英语应用能力测试,由各学院在复试阶段组织进行,具体工作由复试(面试)工作小组负责。
  2、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环节应与专业面试相对分开,对英语应用能力部分按项进行评分。
  3、为规范英语应用能力测试工作,各学科专业应在测试开始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。
  4、对每名考生单独进行英语应用能力测试,当场给出测试成绩(取平均分)。

  三、测试形式
  英语应用能力测试形式,由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和实际需要来确定。如可根据考生的人数,准备2-5篇与专业相关但专业性不强的听力材料(或是书面英文文献),并就每篇材料准备2-3个问题,以便对不同考生从不同角度提问。测试时,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听或阅读材料后,用英语回答、阐述或解释材料内容;或是要求考生朗读英文材料,并现场翻译解释;也可采取面试小组和考生当场英语问答的形式来进行测试。

  四、评分参考标准
  英语应用能力测试能力,从听力理解准确程度、语音及语言准确性、话语连贯性、语言流利程度四方面来对考生进行评分,将以上四项得分累加即为考生听说测试成绩,最后取所有评委平均分为该部分成绩,该部分成绩在面试成绩中占比为20%。
  五、上述考试形式和评分方式供参考,各学院也可根据本单位学科的实际情况采用其他测试方式,但测试标准必须统一,并须提前报送研究生处和向考生公布,保证考试过程和结果的公平、准确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